close
我也,眼睛,方法,眼球,作用
提問: 小孩眼睛近視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女兒今年上小學五年級,視力已經降到了0.3,兩眼都差不多,戴75度眼鏡可以矯正到1.0,醫生建議戴眼鏡,可我擔心一旦戴上眼鏡就要戴一輩子,暫時還沒戴眼鏡。我想請大家指教,有沒有什么好辦法治療小孩近視。 医师解答: 我的女兒今年也上了小學五年級,小學三年級是發現有些近視,我也一直尋找更好的方法為她治療,但沒有找到太好的方法.我也沒有給她配鏡子,因為孩子的近視度不太高,我一直督促她每天晚上做眼保健操,運眼法、熨目法。目前近視成度沒有發展,并且略有所提高。我也問了其它用儀器治療的孩子效果也不好,所以別浪費錢買那些治近視的儀器,多數都不好使,你可以上網上查查使用儀器的反饋信息.下面將經常使用的護眼方法給你,供你參考:
近視治療幾種眼保健法
中醫認為,眼與全身臟腑和經絡的聯系密切。古代醫學家根據臨床實踐,總結了許多簡便而有效的養睛明目的方法,現介紹幾種眼保健法如下:
  熨目法 黎明起床,先將雙手互相摩擦,待手搓熱后用手掌熨貼雙眼,反復三次以后,按壓眼球四周。
  運目法 兩腳分開與肩寬,挺胸站立,頭梢仰。瞪大雙眼,盡量使眼球不停轉動(頭不動),先從右向左轉10次,從左向右轉10次。然后停,放松肌肉,再重復上述運動,如此3遍。
此法于早晨在花園內進行最好,能起到醒腦明目之功效。
低頭法 身體取下蹲姿式,用雙手分別攀住兩腳五趾,并稍微用力地往上扳,用力時盡量朝下低頭,這樣便有助于使五臟六腑的精氣上升至頭部,從而起到營養耳目之作用
什么是晶體操?
晶體操就是使眼球內的品晶狀體得到操練,簡單說就是用眼睛交替望遠、望近。
具體做法:先向5米以外處遠眺半分鐘,使眼肌松弛,晶狀體扁平;冉轉向30厘米處近看半分鐘,使眼內肌肉緊張,晶狀體增厚。反復交替看遠、看近,做10—15分鐘,每日可做3~4次,使晶狀體能夠充分伸展,從而緩解疲勞,活躍和恢復眼的生理調節功能,達到改善視力的目的。
望遠時應避免陽光直射眼睛,以看綠樹、綠草等最佳。
適合人群:晶體操與眼保健操一樣,適合正處于發育期的中小學生,它有恢復眼睛疲勞.保護視力的作用。I對于假性近現有一定的治療作用,可預防近視眼的發生。
學生要保持良好的學習姿勢,但不能長時間地看書,最好在學習50分鐘后休息10分鐘,看看窗外綠色的植物,按摩一會眼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