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食物,近距,糙米,少吃,牛奶
提問: 請高手幫忙!!!!謝謝!!!! 問題補充: 我是男性,今年27歲我一歲的時候由于家人沒有看管好,被剪子扎到左眼,現在視力0.2.在眼里瞳孔附近有一塊小白疤,有時候用眼過度,會出現斜視的情況.我夫人現在懷孕7個月,我想知道,我的孩子會被遺傳嗎?會斜視嗎?????同時,我夫人還有近視眼400度左右.請高人幫忙解答,謝謝了。.. 医师解答: 1.你的斜視是后天造成的,不是先天斜視,寶寶不會被遺傳;
2.從眼病的調查結果分析,有近視家族史的家庭成員,發生近視的比率比沒有近視家族史的要高些,說明近視的發病與遺傳有一定關系。但近視的發生又受后天環境因素的影響,所以,近視屬于多基因遺傳,即病人有多個致病基因,但又有環境因素的作用,環境因素包括照明不佳,不良的閱讀和工作習慣,如長時間閱讀和近距離工作,眼的調節肌肉處于持續的緊張收縮狀態,進而調節能力減弱,而發生近視。但同樣的條件下,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發生近視,而某些近視患者也并非做近距離工作,或很少閱讀書報。可見,近視是遺傳和環境共同作用的結果。
3.孕婦如果缺乏維生素會影響寶寶的眼睛發育.所以一定要注意補充營養元素.近視眼的發生與身體里缺少一種鉻與鈣的微量元素有關。胡蘿卜素可在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,含胡蘿卜素豐富的食物有胡蘿卜、蕃茄、各種綠色蔬菜,以及動物肝臟、奶油、全脂牛奶、蛋黃等。維生素B1可由日常所食用的糙米、面粉及各種豆類中攝取。維生素B2、B6的天然食物來源是動物的肝臟、牛奶、蛋黃、花生、菠菜等。至于維生素C,則從各種新鮮的蔬菜、水果中獲得。孕婦要多吃以上食物,少吃含糖高的食物,少吃白米、白面,多吃糙米粗面,少吃豬油,限制高蛋白動物脂肪和精制糖的食品的攝入,減少身體里鉻的排出。同時,多吃動物肝、蛋類、牛奶、蝦皮、豆類、瘦肉、磨茹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