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毒素,采食,正常,也不,它的
提問: 母雞產軟蛋是什么原因? 問題補充: 家有母雞經常產軟蛋,而且孵蛋時發現那些非自己產的小蛋就叮破,不知什么原因.老人迷信,認為不吉利,八月十五 給殺了. 医师解答: 軟殼蛋]:又稱薄殼蛋,這種蛋的厚度較正常的薄,輕輕撞碰或蛋壓蛋會立即破磁針。它的成因有如下幾個方面:

  1、飼料中缺乏制造蛋殼的礦物質,主要是缺乏鈣或維生素D,或長期不斷高產,飼料中鈣質已不能滿足雞體合成蛋殼的需要。

  2、飼料攪拌不勻,搭配不合標準,或鈣磷不按2:1的比例配紀念品,妨礙了鈣的吸收。飼料中缺乏錳,影響了鈣磷的代謝。

  3、環境溫度過高,雞食欲減退,采食量相對減少,攝入雞體內的鈣質數量不能滿足雞體形成蛋殼的需要。

  4、雞舍狹小、污穢、潮濕、雞群密度過大,母雞缺乏運動,致血管收縮,影響到局部的血液循環,使鈣磷不能正常地輸送到供應蛋殼組成部。

  5、卵殼腺的機能不正常, 不能分泌充足的殼質。

  6、母雞在產蛋前受到驚嚇,生殖系統神經機能受到干擾而發生紊亂,影響殼質的分沁。

  7、由于霉菌毒素中毒,引起生殖道機能錯亂,卵巢機能喪失或退化,從而使枰雞產軟殼蛋,或產蛋量降低或失去繼續產蛋的能力。嚴重的雞群在清除這種毒素后也不能完全康復。

  此外,發生疾病、用藥量、接種疫苗后短期內也會產軟殼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