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便,助消化,已被,尿布,母乳
提問: 寶寶的便便里有一些綠色的是什么原因? 問題補充: 我的寶寶今天24天了,從前天開始他的便便里就有少量的綠色的東西,聽有的朋友說是吃多了,又有的說是吃少了,我想問問這種情況到底是吃多了還是吃少了才會這樣的,我是母乳喂養的,我現在都不知道該怎樣喂寶寶了,他總是很餓的樣子,我都不敢給他喂多了,有那位有經驗的朋友可以告訴我嗎?謝謝了!! 医师解答: 大便酸性時,內含膽汁遇空氣氧化成綠色。膽汁中的膽紅素是一種黃色素,被它染色后糞便即呈黃色,膽紅素經過氧化后變為膽綠素,從而使糞便呈綠色。排出的糞便在尿布中遇到空氣中的氧,膽紅素便氧化成膽綠素,使糞便的表面呈綠色。另外,因雙叉乳桿菌的作用,腸內已呈酸性,大便在腸內已被氧化,變成綠色排出體外。困此綠色便不是異常便,是正常現象,不必為此而擔心。

綠便一般可能會是消化不良,可以給寶寶吃幾天媽咪愛,它能幫助消化的。可以補鈣和魚肝油。多給寶寶喝點白天水,喝水好的!

如果是母乳喂養,需要考慮母親的情緒,情緒緊張、焦慮同樣會影響孩子的大便情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