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疫苗,血清,幼犬,狗狗,死于
提問: 我該怎么做 問題補充: 我的小飛飛昨晚已經永遠的離開了我。為了撫平我內心的傷痛,我決定在短期內再喂養一條狗。可我懷疑飛飛是感染了細小才離開我的。我要再喂一條狗的話,我該怎么做?我知道在一年內再養一條比較危險,可是我現在非常想念飛飛,思念無時無刻不在折磨著我。。。我非常非常地想馬上再養一條。我應該怎么做才能做到保障我以后小狗狗的安全。 医师解答: 很難過......

每當聽到有狗狗去世的消息心理都是那么涼的感覺.....
飛飛雖然走了,傷心是一定的,但希望你不要影響自己的生活,飛飛也不希望這樣......

近來感染細小的狗狗很多,發生在身邊的網絡上的,不禁一聲嘆息,下午的時候我們“老倆口”還討論過這件事,前不久朋友的狗剛生過寶寶不到一個月就死于“細小”,我知道的時候已經晚了,小狗也死了兩只。所以,雖然你只是懷疑飛飛死于細小,但還是要做好足夠的準備再養狗,不然真的會使悲劇再次發生。

如果狗狗死于犬細小病毒,要用漂白水清理狗舍和狗狗日常生活的地方,飛飛如果有窩的話最好消毒后扔掉,這樣也避免感染其他的狗狗另外一定要將飛飛焚燒或深埋。

如果你養狗心切。建議你先將狗寄養在朋友或親戚家,有些有經驗的養犬者,因有過幼犬死于傳染病的體會,在購買幼犬后,先給幼犬注射犬五聯血清、犬二聯血清(犬瘟+犬細小病毒抗體)或犬瘟血清、犬細小病毒單克隆抗體,3周后再為幼犬接種犬疫苗,這種做法是可取的,但要注意注射血清(抗體)后應間隔20天左右才能接種疫苗(抗原)。否則間隔時間太短,會引起抗原(疫苗)、抗體(血清)反應,使疫苗不起作用。從多年小動物臨床上觀察,就疫苗注射后對犬的保護力而言,進口犬六聯苗比國產五聯苗臨床效果好一些。

還要提醒你,為幼犬接種疫苗去動物醫院時,不要將犬放在地上。
最好自己抱著幼犬,或者放在消毒過的診斷臺上為幼犬體檢,以防接觸傳染的發生。

還有就是由于你和家人與飛飛都有“親密”的接觸,所以隨身的醫務也要消毒。


希望能幫到你,別再難過了,對自己好一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