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母乳,奶粉,奶瓶,晚上,你的
提問: 該不該斷奶的問題 問題補充: 我寶寶四個月零七天,三個月上班后一直混合喂養,奶一天也就100—200毫升,前幾天我旅游五天,回來后奶還有,就是量更加少了。請問還需不需要給寶寶吃母乳?(我寶在我不在的五天里,吃奶粉和一餐米粉,不吃母乳對他基本沒什么影響。) 医师解答: 斷奶應該是一個逐漸的過程,嬰兒到了4~5個月,應逐漸添加輔助食品,粥、面條、軟飯逐步增加,葷、素菜也要及時添加,從而慢慢地替代母乳,將輔食逐步轉為主食,待小兒習慣了新食物后,斷奶也就容易了。
可以了,為了預防寶貝不愛用奶瓶,現在天氣也比較涼爽,建議你先用吸奶器把奶吸出來,然后用奶瓶給他喂,中間最好給他沖次奶粉,這樣慢慢來,每天母乳遞減,奶粉增量.就會斷的,最好是白天多吃奶粉,晚上吃母乳.晚上吃的次數太多,說明孩子沒有吃飽,你可以在他臨睡前,給喝些奶粉.吃飽了就不會晚上在吃母乳.而且你現在奶根本沒有以前營養那么豐富,只剩下甜水了.同樣也不夠他吃,預期整天讓他惦記著你的那口奶,還不如現在給她徹底斷了.
我女兒現在8個月了,我是在她半歲時給她短的,就用給你介紹的方法.所以我們很快就斷奶了,很順利.你不妨試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