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也是,也不,理由,自己的
提問: 這個假該怎么請呀?急!!! 問題補充: 我和老公打算移民,已經遞交了申請表,老公現在國外,我想請假兩個月去他那里強化語言,感受和適應一下環境。大使館通知我下周簽證,若一切順利的話月底就要出發了。我在行政機關工作,還沒有向單位請假呢,好為難吶,請各位高人幫忙出出主意咯。
難點一:何時請假比較好呢?我感覺應該在簽證前把假請好,這樣感覺踏實些。
難點二:請假的事先告訴主管還是單位的一把手呢?其實難就難在這兒了。不知為什么主管一直看我不順眼,經常無緣無故的找茬,給我設計陷阱。好在單位的一把手是位明察秋毫的長者,關鍵時刻給過我很多幫助和機會,才使我能夠每次逢兇化吉。
按理說我請假應該先請示主管,再由主管向一把手匯報才對,但我又怕主管從中作梗,以領導的名義不準我假,到那時再找誰都難啦。湊巧同科室有兩位同事下月結婚,婚假各15天,唉。
直接找一把手吧,說實話,雖然他曾給過我很大的幫助,但是平時并沒有什么私交可言,我直接告訴一把手請假的事兒,會不會讓領導覺得我這個人不懂規矩,越級反映問題?反而印證了我和主管的矛盾,弄巧成拙?
好難哪!!!
我不會告訴主管請假的真實理由,畢竟移民是否能成功還是個未知數,如果現在被單位的同事看出端倪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。那么要告訴一把手請假的真實原因嗎?因為一把手知道我老公在國外,在決定我人生命運的時刻一把手給我以真誠、中肯的建議,如果不跟他講真話會不會辜負他的信任呢?
這個假是非請不可的,怎樣才能比較圓滿呢?請教了。 医师解答: 建議你先和主管請示,如果對方從中作梗,你再去找領導請示,這樣從行為上你的請示也是沒有越級的,但我想只要你找到合適的理由,主管也不會太為難你的!畢竟是同事,他也是人啊,人之常情嘛!

現在主要的問題不是你先找誰的問題,而是你要找到合適的理由!你說呢?因為事情沒有定性,我想請假的理由還是隱埋真實性為好,否則如果事情有什么變動,也不好面對,不是嗎?至于領導那里,你可以在以后辦妥了之后去答謝他!表示自己的歉意!這樣或許更好一些!雖然生活中的謊言是不可取的,但人總是要變通一點啊,這樣的事,還是等辦妥當再告知他人為好,你說呢?

祝你順利解決問題,早日如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