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父母,的人,的是,他的,都是
提問: 為什么要在中秋SAY GOODBYE? 問題補充:
心里深愛的那個人,總是會刺痛我的心;他是位聰明的勇士,可他又是折磨人的野蠻之人.
因為網絡,我們認識了,戀愛了近一年半時間.可現在終于等到房子裝修完的時候,我們今天說了分手.我的心里好凄涼,為什么是今天? 為什么他要放手?他說他累了...
今天他去了我家吃飯.給爸爸買了煙和酒,送了月餅來.爸媽雖然一開始不滿意他,但還是精心準備著飯菜,等待這位他們女兒心中的王子.
其實,我心里這幾天一直矛盾得很,什么都不想干,象失了魂一樣不知道該怎么辦. 裝修結束了,前天終于見了遠從新疆來的他的父母親.那兩位老人好老,媽媽挺矮.我嚇呆了!!!都不知道怎么去和他們打招呼...一起待了兩個多小時,我都很難接受他們..我知道BF看出來了...但我不想說他父母的壞話,只怪他們兩位的長相超出了我的想象范圍.如果JIAHENG看到我這么說,只希望你能理解我.你知道我一向很膽小,不敢和陌生人說話...
見了父母,BF見我魂不守舍,就對我說,我們春節前后就結婚;好不好.他很少說愛我,那天說了2遍,可我總覺得牽強沒誠意...我感覺,為什么結婚在他眼里是那么容易.如果在新疆,我無話可說,可在上海,不一樣啊..他就沒想過結婚很要誠意的,不然為什么人家結婚那天,還要有很多儀式來表達那份誠意.比如新郎到新娘家要進門,門口就會有一幫子人堵住,要新郎做些讓女方家人滿意的言行后,才能進門;
我需要那份誠意,我很看中它.
并且,看他們的摸樣,我都覺得不好意思讓他們來我家.雖說自己可以不是在意,可總歸會在意別人的說法..這婚怎么結???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么辦,對著BF莫名其妙地哭著...我說我要好好考慮下...
這兩天在家里,我沒有關心過BF,倒是他老給我電話,告訴我現在他房子的情況,家具哪里可以買了?洗衣機也裝好了,窗簾也快好了...給人家寫程序也快拿到錢了,拿到的錢就可以去買沙發之類了; 我呢,在家胡思亂想,還是很難接受.但是,不管怎么樣,中秋節他還是應該來看看我爸媽.所以和他講道理,就算再忙,也得回家看看..今天,中秋節早上,我好象下了決心一樣,給BF發了條短信, 說還是分手吧,我們不合適之類話. BF回復;小孩子...

今天在家里,家里人對他說的結婚提出了些要求來.按照規矩,他爸媽應該拿出些錢給我.我們那的方言他聽不懂,我還要給他翻譯,告訴他,我們這里人家多的要給20多萬-50萬,少的給8萬,6萬,4萬的都有;不管多少錢,都是爸媽的心意...
這下BF說,他覺得拿爸媽錢很沒面子.覺得我們這樣辦很俗氣...我有點生氣.覺得風俗差異.不能怪我們啊...
我不知道為什么,我也會那么強調這些...也許我只是需要他完全的誠意...也是因為我這幾天非常矛盾痛苦的思想斗爭;但他沒有他應該的誠意,反而覺得我今天的某些話太小孩子氣太不懂事...晚上他SAYGOOD BYE,我告訴說""我知道你工作很累,事情很多,可是如果你沒有,再苦再累都要和我在一起的信念, 讓我怎么有信心和你一起?"

他那么容易說,累了,放棄了.把我的心涼在一邊...他責怪我, 從來不能和他分擔些壓力,從來不知道他有多累...可你也應該知道,我想和你分擔壓力啊,對不對? 你為什么不能讓我見到你的誠意?愛一個人是什么? 也許我們都沒有學會...
困了,累了,我睡了.什么都不想,



医师解答: 愛了就是愛了,你真的愛這個人嗎?如果愛,你會在意那么多嗎?同你一樣,我嫁我老公的時候也有一些習俗上的差異,但沒按照習俗做并不代表沒誠意啊,何必為了習俗而錯過一生的愛?難怪他會說你小孩子氣了。他父母長得怎么樣都是他的父母,這是變不了的事實,這你都不能接受,你嫁的是他,還是他父母?說實話,如果一個愛我的人連我父母的找相都無法接受我實在是累啊,也不知如何為父母說什么,總不能因為愛,而放下父母吧。
像樓上說的世間本無事,何處惹塵埃啊!你想想清楚吧,祝你幸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