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痘痘,的是,手法,酵素,干性
提問: 大家看下,我可不可以用去角質的東東 問題補充: 我臉有點黃,不亮,顴骨兩邊有斑,沒血色,而且臉兩邊有血絲,雖然皮膚較細膩,但是有時臉摸上去感覺不是很平,有點凸(先說明不是痘印,我不長痘的)是不是角質的關系啊,那我這膚質能用磨砂膏去角質嗎,我好像聽說過有血絲的不能用,是不是真有這條說法啊,那我應該怎么護理,把角度去掉啊 大家說我臉上的到底是角質還是皮屑啊,郁悶??? 医师解答: 去角質要領講解
  說到去角質,可不是隨便隨便搓搓,一定要掌握去角質的諸多要領。一般來講,去角質最多2周1次就可以了,如果次數太過頻繁,反而會讓皮膚干裂。另外要用對手法,不然會弄出更多小細紋,像脖子手法由下往上,對抗地心引力,才不會去完角質,皮膚也被拉皺了。更重要的是,有些皮膚狀況是不可以去角質的,一定要特別引起注意,不然本來是想保養皮膚,結果卻弄巧成拙,使皮膚越變越糟。
  臉部  
  去角質時間臉部加脖子約3-5分鐘。
  去角質次數油性皮膚、混合性皮膚的T字部位1-2次/1周;干性皮膚1次/1周
  四肢軀干
  全身去角質時間每個地方約3-5次,共約15分鐘去角質次數:2次/1個月   
  如果有以下的狀況,千萬不能去角質。
 1已出現干燥或脫皮千萬不要以為去角質可把皮去掉,這時應該做的是保濕,去角質只會減輕皮膚的自我防御力,脫皮的情形反而會更加嚴重。
2有發膿或發炎的痘痘只要有長痘痘都不適合去角質,尤其是具有傳染性的膿包痘痘,建議可以避開長痘痘的地方,千萬不要碰到痘痘。
  3有皮膚疾病如果有皮膚方面的疾病,避免傳染,也不適合去角質。例如,扁平疣。
  去角質產品
市面上去角質產品可分四大類包括酸類的果酸、水楊酸,摩砂膏類,酵素類及泥類,可分別根據成份的類型,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。
  化學的比較好
  磨砂類產品所含的顆粒,一般來講化學聚合物因為顆粒較圓細,比天然材質更溫和。天然磨砂顆粒粒子表面較粗,反而容易刮傷皮膚表層。至于酵素類產品,在臉上停留的時間不能太長,避免造成過敏。泥類產品以吸附功能為主,一般說來效果不是那幺好。酸類產品由于有腐蝕性,強烈建議必須在醫療專業人士的指導下使用。
  沐浴球
  如果你懶得記這些手法,也懶得用去角質產品,可以就用洗澡專用菜瓜布或沐浴球,沾些沐浴乳洗澡的時候多搓幾下,也就可以了。去完角質后一定要馬上擦上乳液或保養品,不然皮膚會非常不舒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