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只眼,家庭和睦,也可,婆婆,普遍
提問: 協調婚姻關系,請高手賜教 問題補充: 有經驗的請不另賜教:
老公是家中獨生子,他的家庭教育環境是對孩子放任自流,父母無條件為子女犧牲、付出,從不要求子女獨立、承擔任何家務,他們的觀念是寧可吃差穿壞也不讓孩子在外面受委曲,能多侍候一天是一天。從出生到現在28歲老公從沒洗過自己的任何衣物(上大學期間除外),做過任何家務。子女有錯也是輕描淡寫的說兩句就過去了,與我家的家庭教育環境高標準嚴要求大相徑庭。好在老公生性溫柔,誠實正直,沒惹過什么事,不沾煙酒賭毒黃,為人上進好學,一心鉆研他的電腦專業。
他性格內向,沒什么交際,不善言語,為人懶惰,依賴性強,大男子主義濃,結婚后他讓我別用我家的女婿標準來要求他,他卻潛意識里用他媽的標準來要求我:家里的一切家務都是女人的事,要任勞任怨,外面的事你自己打理,處理不好是你無能。對我的一切皆不在心,主動關愛老婆的次數屈指可數。對孩子倒有點耐心。目前我和他家人擠住一起三年多了,矛盾漸生,皆是因為教育孩子,老人與年輕人觀念不同,溺愛多過引導,我則按我家的高標準來實施,遇到小兒頑皮教而不改即“席而講道”,婆婆說我“總有一天要把好好的孩子逼成傻子”,婆媳矛盾升級,沖突一起則老公現身與婆婆結成同盟,是非觀念有時非常模糊,完全背離了他與我不謀而合的對孩子的教育引導理念。有時我賭氣不管孩子,任他們忙去,可孩子特粘我,想甩手都甩不掉,老公也趁此享輕閑,整日面對電腦不理家中事務。因為單位的原因有房不能住,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另立戶。每每遇到這樣的事我就在憧憬,是不是分開獨立過日子了,(1)老公沒了婆婆這個依賴的環境就會主動料理自己,獨立?不再懶惰?成擔家務?(2)孩子的教育也會以一個人為主,沒有雜音?(3)我高標準嚴要求的教育方法是不是過于苛刻?
這問題不解決我們遲早都會上演家庭大戰,離婚的可能性目前已經潛在了。請高手賜教,賜教,再賜教! 医师解答: 問題有點嚴重哦,或者這種情況很普遍,既然是觀念存在差異,應該想辦法辦搬出來住,這樣可以隔絕一些不好的影響,也可以分化老公和婆婆的陣營,有空帶孩子回去玩玩,盡量睜一只眼閉一只眼,不要激化矛盾,家庭和睦,婚姻才穩固,呵呵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