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量元素,我的,低下,您的,缺什么
提問: 女兒8個半月了,應該補鈣鋅了吧 問題補充: 不知道怎么鑒別微量元素,但總覺得寶寶會缺少鈣鋅,因為我家寶寶頭發稀少,黃黃的,應當怎么給她補呢. 医师解答: 微量元素可不是說補就能補的.在沒有確定寶寶缺什么的情況下,最好不要亂給寶寶補.因為如果不缺,您補了,這種元素就會過多.就說鋅吧.過量不但無益,反而有害,甚至可致中毒.
戳手指頭并不可怕,不如去醫院查一下為好.如果真的缺什么才補也不遲.我的女兒就去戳過3次,雖說當時我也心痛,但想到缺微量元素的后果我想這點還是值得的.
缺鋅可引起食欲低下,異食癖,免疫功能低下,嚴重缺鋅的話,還會認知行為改變,影響智力發展,導致成熟延遲等.
不可不重視,我女兒就有過缺鋅現象,也表現為頭發黃.發現時是6個月,現在她快一歲了,也把鋅補上來了.當然不知您的寶寶是不是.找出原因才能把問題解決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