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我的,我想,今年,注意
提問: 反復發燒 問題補充: 孩子剛滿兩歲,剛上了一個月幼兒園,這一個月來已經發燒了三次,去看醫生總說是扁桃體發炎.吃了退燒藥就就降燒,但兩三天后又有點低燒 医师解答: 我想可能有兩種原因;1,是所謂的暑熱病,暑熱癥是一種常見的綜合征,多見于6個月到2歲大的嬰幼兒。孩子體溫連續一周以上在38℃—40℃之間,有的甚至持續兩三個月。孩子容易煩躁、愛哭鬧、睡不踏實、有厭食癥狀。這就是暑熱病。看起來很兇險,其實大可不必太擔心,暑熱癥并不會引起其他疾病。主要的發病原因是由于幼兒的中樞神經系統發育不完善、體溫調節機能不健全引發的,環境溫度升高,體溫也會隨之上升。只要天氣一轉涼,孩子的體溫就會恢復正常。在持續發熱期間,注意及時為孩子補充液體,多喝一些開水。降低室內的溫度,也能夠減輕孩子的發熱情況。但當孩子體溫過高時應適當地給予退燒.
補充一句,我的寶寶去年夏天就是這樣,今年我很注意,盡量不在天熱的時候出門,今年他只發過一次低燒,我沒給他吃藥,讓他喝了很多水,第二天就好了.
2,好象很多孩子剛剛上幼兒園的時候都會生病,幼兒園的衛生肯定沒有家里好.不過大多數寶寶時間長了就習慣了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