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乳,免疫,免疫力,父母,自己的
提問: 請問給怎樣增加寶寶的抵抗力啊?、七個月的寶寶。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給寶寶吃些牛初乳,我家寶寶吃蕊盛蕊初乳奶粉,很好的,加在奶粉里或者輔食里吃,每天只要1平勺就行了,平時注意多運動,不要老是抱著寶寶,應該讓他多運動,多翻翻身,多趴趴,爬爬,多喝白開水,多吃水果,曬曬太陽,現在是感冒多發期不要去人多的公眾場所。

寶寶免疫力升級方案

  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寶寶平平安安,免受疾病困擾。在日常生活中精心呵護的同時,許多新手父母還在花費心思提升寶寶的抗病能力。

  有趣的是,雖然新生寶寶不夠強壯,但他們卻不太容易生病,其實,這是因為寶寶在出生時就幸運地從母親那兒獲取了一些抗體,正是這些抗體,構成了寶寶成長過程中的第一道防御系統。可這些抗體最終是會“耗盡”的,因此,當嬰兒在6個月之后便會突然變得非常容易生病的原因。

  還好,寶寶的身體對此早已有所準備——他也開始完善自己的免疫系統。開始時,他的抗病能力微不足道,隨著寶寶的逐漸長大,和多次與疾病進行斗爭后,寶寶的免疫系統才能真正承擔起與病毒、細菌作斗爭的重任。

  那么,在寶寶努力完善自己免疫力的時候,父母該如何幫助寶寶盡快完善免疫能力呢?

  ·母乳,增強寶寶免疫力的最佳飲食

  經研究發現,母乳喂養的孩子患腦膜炎、肺炎等疾病的概率比非母乳喂養的嬰兒低。而且,母乳喂養4個月以上的孩子,得兒童期癌癥的情況也相對較少。這是因為母乳中有著豐富的增強免疫力的物質,僅在母乳喂養的頭4天里,寶寶就能獲取40億個白血球,以幫助免疫系統工作。而且還能獲得T細胞和免疫球蛋白A,這些物質附著在喉嚨和腸道內,構筑起抵御細菌的屏障。

  專家建議:嬰兒出生后的頭半年里只喂母乳,之后在添加輔食的同時,繼續喂母乳直到一歲。母親的乳汁不論多少,只要是母乳就好。

  ·增強免疫力,需要食物來幫助

  寶寶的健康生長離不開維生素和礦物質,但除了維生素D和維生素K以外,我們的身體并不生成其他營養素,那么其他的營養物質則必須從食物中攝取。因此,父母應養成寶寶不偏食、不挑食的良好飲食習慣。

  1、富含維生素A的飲食包括:紅薯、杏等;

  2、富含維生素C的飲食包括:獼猴桃、哈密瓜等水果;

  3、富含維生素E的飲食包括:菠菜等綠色蔬菜;

  所有的谷物,如燕麥、大麥,都含有各種各樣的礦物質。

  ·鍛煉,增強免疫力最簡單、經濟、有效的方法

  運動能幫助增強的體質、增加食欲、幫助休息,這些都是提高寶寶免疫功能的關鍵。

  1、多運動能使寶寶變得更加強壯,而且不容易出現無精打采的情況。

  2、經常鍛煉能促進寶寶的肌肉發展,并給予關節更好的支持,從而使寶寶在下一次鍛煉時不容易受傷。

  3、給寶寶做運動要把握好“度”,強度不能太大,保證每天至少半小時即可。

  但許多父母都希望通過“補”些什么來增強寶寶的免疫力,可專家表示:這樣做的效果并不肯定,而且“補”得不當反而會給寶寶帶來一定的負面影響。

  ·睡眠,讓免疫系統“養足精神”

  充分休息能使寶寶的身體做好準備,應對任何可能發生的問題,同時身體能夠通過休息恢復活力,從而減輕了免疫系統的負擔。

  因此保證寶寶睡眠充足很重要:

  每天應保證新生兒睡16-20小時;

  6-12個月的嬰兒每天應睡14-15小時。

  ·免疫接種,助寶寶抗擊疾病

  接種疫苗是通過人工的方法,使人體產生抵抗力以達到抗病防病的目的,是一種經濟、有效、簡便的方法。因此,對國家規定的接種計劃應不折不扣地完成。

  但許多父母在已認識到預防免疫重要性的情況下,仍因事忙或忘記導致寶寶失去預防接種的最佳時機,而這對寶寶來說是種不小的損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ccw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